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叁拾·陷入困境

峡谷中杂草丛生,四个人影正疾行于峡谷之中。


突然,虹猫停下了脚步,警惕地扫视了一下四周。只见天空中阴云密布,阵阵阴风吹过,瞬间沙尘飞舞。虹猫提醒众人,“以这里这里的地势情况,恐怕魔教有所埋伏,大家要小心!”


“现在才反应过来是不是太迟了!”黑小虎的声音从旷野中传来。


众人疑惑之际,却见到数对手持盾牌的黑衣兵从四面八方冲了出来,将虹猫等人团团围了起来。


“各位脚步匆匆,是不是急着去找第五剑啊!”黑小虎冷笑着说,“可惜你们晚了一步,猪无戒已经按照我的吩咐赶往奔雷山庄了!”


“情况危急,我们必须马上突围出去。”虹猫着急地说,连忙拔出了长虹剑。其余三剑也拔剑在手,蓄势待发。


“布阵!”黑小虎一声令下,众黑衣兵齐刷刷地举起了盾牌,对准虹猫等人。


盾牌与四剑手中的剑一照面,虹猫等人立刻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袭来,手中宝剑开始摇摇欲坠,而宝剑所发出的剑气也逐渐消失……


“磁铁阵?!”虹猫大惊,忙将长虹剑收入剑鞘,“此阵专克金属兵器,大家赶快把剑收起来,千万不要拔剑!”


“放箭!”此时黑小虎突然下令,顿时箭如雨下,直朝虹猫等人所在的位置射了过来。


虹猫等人只好就地拾起一些树枝,用来扫落利箭。


看不下去了……蓝兔内心叹了一口气,从背后抽出了一条鞭。她扬手一挥,瞬间护住了虹猫三人。


看到蓝兔使用鞭,虹猫等人很是吃惊,“蓝兔,你还会用鞭吗?”


蓝兔点点头,“以前学过。”


马三娘怀疑地说:“可是你为什么要去学呢?而且,鞭在兵器里威力算弱,而你这鞭,威力甚至远超普通的兵器啊!”


那是你不会用……


“之所以会去学,是为了不时之需。而这鞭威力之所以比较厉害是因为,它的名字叫‘业火’。”


逗逗惊讶地说:“难道是‘地狱业火,索命无形。群魔顿现,诸神皆隐’的那个‘业火’!”


蓝兔点点头,“就是那个‘业火’。不过,没有传说里那么夸张就是了。


马三娘仍旧有所怀疑,“可是,这鞭怎么会到你的手里呢?”


蓝兔淡淡地说:“是一个朋友临终前所赠。”看着似乎还要发问的马三娘,蓝兔又开口道:“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赶紧突围,其他的事情后面再说吧。”


虹猫也点点头,“蓝兔说的对,我们眼下应当先突围。”


而后,他们遁入了森林。


马三娘因为森林瘴气,中毒晕倒。虹猫和蓝兔当机立断,让逗逗带着马三娘突围。


当虹猫他们协助逗逗和马三娘逃出去后,他们自己反而被困在了其中。此时,四周已全是瘴气,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

蓝兔感到身体越来越不适,内心开始有一点慌乱。


不是这么倒霉吧……


“虹猫,前面瘴气越来越大,我们还是换一个方向走吧。”蓝兔开口道。


此时,前面正好出现了一个瘴气旋涡。两人皆要打算换一个方向时,黑小虎来了。


“想跑?赶快布阵,给我活捉他们!”黑小虎下令。


“事到如今,我们也只有赌一把……”虹猫话音未落,就见着蓝兔已被卷入了瘴气旋涡里。


“蓝兔!”黑小虎见此,连忙出手去救蓝兔。虹猫反应慢了一步,紧随着黑小虎出手,但两人都没有救到她。


情急之下,两人也都跟随着蓝兔进入了旋涡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蓝兔终于悠悠醒来。


这是哪儿?我怎么会在……她突然回忆起了昏迷前所发生的事:黑小虎追上了他们,而就在此时,自己突然蛊毒发作,一不留神就被瘴气旋涡卷走了。


还是先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吧……


蓝兔起身,但她才刚走了几步,就感受到了一阵剧痛袭来。


她又昏倒在了地上。


而黑小虎和虹猫也发现自己到了陌生的地方,虹猫在一座伞坊内,黑小虎则是在茶园里。


虹猫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后,开始了疗伤、祛毒。


得赶快调养一下,然后好去找蓝兔。


黑小虎在落地后,巡视了一下四周,很快就发现了晕倒在地的蓝兔。


他连忙过去抱起蓝兔,“蓝兔,你怎么样了?”却发现蓝兔已气若游丝,仿佛随时都会消逝一般。


他咬咬牙,随即作出了决定,“撤!”说完便抱着蓝兔往黑虎崖的方向奔去,众黑衣兵紧随而去。


但,谁也没有发现,冰魄剑还遗留在原地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