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叁拾壹·重回故地

黎明将至,黑虎崖上雾气缭绕。黑小虎此时正抱着蓝兔向着黑虎崖后的黑山疾驰而去。


黑小虎直接冲进了竹取院,嘴里还喊着,“沈药师,麻烦您救救这个人!”


一个灰衣男子缓缓地从屋中走了出来,“少主大驾光临,沈某还真是有失远迎啊!”他的语气不甚恭敬,“不知少主今日前来,所为何事?”


来人正是沈卿。


“我今日前来,是想让沈药师帮忙救治一个人的。”黑小虎抱着蓝兔就往里屋走,“这世间能及得上沈药师医术的人也没有几个,所以还请您一定要帮我这个忙啊!”


沈卿懒懒地开口,“能让少主您开口求助,想必此人一定……”他停下了说话,因为他看到了黑小虎怀里的人。


“祭……”沈卿及时止住了自己的惊呼。看着眼前状况明显不对的蓝兔,沈卿强行压抑住自己的担心,“这不是冰魄剑主蓝兔吗?怎么会在你这里?”他直视着黑小虎,“你父亲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黑小虎摇摇头,“药师,还请您先救治蓝兔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“至于我父亲那边,能瞒一会儿是一会儿吧……”


虽然,你父亲估计也已经知道了……


但沈卿仍是点了点头,并接过了蓝兔,两人一齐走进了里屋。


沈卿开始诊脉,但他的脸色越来越凝重。因为他终于明白,蓝兔是用什么方法压制住了“同体连心蛊”了!


以毒制蛊,是一种极为凶险的控制蛊虫的方法。它是利用毒素压制蛊虫,使蛊虫陷入沉睡,久而久之,蛊虫自会死亡。但如果一不小心,毒素失控和蛊虫反噬同时发生的话,后果不堪设想。而这一次,正是蓝兔曾经未接触过瘴气引发了蛊虫的苏醒。


“她的情况很不好。而且目前还需要一些极为特殊的药材。”沈卿沉吟道。


“是什么药材?我去找!”黑小虎忙开口说。


“夜鳄的眼泪、火蟾的卵、鸩鸟的心尖血以及菩提果一个。”沈卿看着黑小虎极其严肃地说,“前面三个,除了取‘心尖血’可能对你有困难之外,其余问题都应该不大。取‘心尖血’时,务必要小心。鸩鸟不但性情凶猛,且攻击力极强,而且还有剧毒。它的心尖血请务必不要直接接触,且记得用银瓶装取。至于菩提果……”沈卿笑出了声,“就只有你父亲才有了。”


黑小虎陷入了沉默,他帮蓝兔掂好了被角后,才开口说:“我先把前三个弄回来。”说完就往屋外走去,在快要踏出房门时,他却突然回过头望了躺在榻上的那人一眼。


蓝兔,你一定要等我回来!


黑心虎寝宫


一个黑衣兵上前报告说:“启禀教主,少主带了一个人回来疗伤。”


“哦,是谁?”黑心虎低沉地说。


“是,七剑传人中的冰魄剑主……”黑衣兵声音已开始颤抖。


“是蓝兔啊……”此声已微不可闻,而就在此时,沈卿走进来了。


黑心虎挥了挥手,“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
得令后。众黑衣兵皆快速退出了他的寝宫。


沈卿微微行了一个礼,“启禀教主,祭司大人疗伤还需要一味只有您这里才有的药。”


“你去拿吧。”黑心虎顿了顿,“她的情况还好吗?”


沈卿点了点头,但随即又摇了摇头,“经过这次治疗后,短时间内问题不会太大。不过,还是需尽快取得麒麟血进行根本性的治疗。”


“这话,还是你自己告诉她吧。”黑心虎起身,“你快去吧,我也要休息了。”


“是。”


而此时的蓝兔也已缓缓醒过来了,她迷茫地看了看四周。


熟悉的药香,身下是熟悉的触感,房间里是熟悉的配置。


这里难道是沈卿的房间?


我,我回来了?


“想什么呢?这么出神。”沈卿从屋外走了进来,还调笑着对蓝兔说。


“沈卿?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蓝兔表示疑惑,“我明明是……”晕倒在了那不知名的地方。


“是少主送你回来的。”沈卿走过来给蓝兔把脉,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感觉好多了,就是头还有点晕。”而后蓝兔迟疑地问:“你是说,是黑小虎送我回来的?”


“嗯。”沈卿点头。


“那他……”


“还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。”


蓝兔舒了一口气,“现在还不能让他知道,否则会露出破绽的。你待会儿可不要露馅了。”


“我知晓。不过蓝兔,恕我直言了。”沈卿突然严肃了起来,“你必须要尽快用麒麟血解蛊了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蓝兔沉默了半晌才开口道。


“你知道!”沈卿突然激动起来,“你知道你还这么冒险,在玉蟾宫时,你便有机会抓捕麒麟,可你却放了它!”他抓住了蓝兔的肩,“而且,你知道你的身份一旦暴露,你的下场会是什么吗?!那剩余的几剑和江湖中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会放过你吗!”


蓝兔挥开了肩上的手,“我当然知道!可我能怎么办?!现在我的实力因这蛊已大不如前,我不利用七剑合璧的话我怎么和他对抗!就是拼着我死,我也要杀了他!”蓝兔的情绪是前所未有过的激动。


空气陷入了沉默。


这时,“沈药师!需要用的药材我找回来了!”原来是黑小虎回来了。


他快步走了进来,看见了靠坐在床榻之上的蓝兔,“蓝兔,你醒了!”


“嗯。”此时的蓝兔已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,她仔细看着黑小虎,“你,受伤了?”


“这点小伤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就感受到了从伤口传来的痛楚,现在连表情也有一些不正常。


蓝兔叹了一口气,“还是先去处理一下伤口吧,你看起来可伤得不轻。”


沈卿拉过黑小虎就开始处理伤口。半个时辰后,终于全部处理完毕。


“沈药师,这些是我能找到的药材。可是,那菩提果……”黑小虎把药材递给他。


“正好我还有一枚菩提果,药材已经齐了。”沈卿冷淡地说。


“多谢沈药师此次的出手相助!从此之后,就当我黑小虎欠你一个人情!”黑小虎坚定地说。


“他救的人是我,所以应该是我欠他的人情。”蓝兔突然开口说,“而且,你这次又救了了我一次。按理来说,我还欠着你的人情。”


“好了,先喝药吧。”在黑蓝两人说话期间,沈卿已把药配好了。


蓝兔一口气喝下了药,“多谢。”


“记住了,此后三天,不得运功。”沈卿淡漠地说,“现在,还请少主带这蓝兔宫主出去走走,这样对身体康复会比较好。”


蓝兔听闻此话后,慢慢起身,和黑小虎一起走了出去。


两人来到了一处花田。


看着在月光沐浴下的蓝兔,黑小虎不禁喃喃出声,“月下美人也就是如此了吧……”


蓝兔望着他,“你刚刚……”顿了顿,“算了。看今夜月色尚佳,不如我来演奏一曲吧。”


她拿出了一支玉箫,开始演奏起来。


这是《忆故人》!黑小虎有一丝疑惑和心疼。


蓝兔看上去是如此的悲伤,她在思念的那个人会是谁呢?


风缓缓吹过,风中夹带着的梨花也随之落下。


白色的花瓣纷纷而落,仿佛是谁的眼泪。


此时的黑小虎也不禁看呆了眼。


好美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