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叁拾伍·取剑救人

在宝峰湖,好不容易逃出生天的虹猫、蓝兔两人再次遭到了黑小虎的追捕。


在虹猫的掩护和黑小虎的有意放过下,蓝兔成功突围。


她找到了刚失去干娘的大奔,一群人向着陵园出发,目标直指奔雷剑。


此时,猪无戒带领着十三太保前来阻拦大奔等人的行动。


于是逗逗和马三娘便使计阻挡住了猪无戒,而蓝兔和大奔也趁此时抢先一步赶到了陵园。


两人沿着石阶走进了墓道,墓道的尽头是一道做工精细的石门。两人上前推门,却不料脚下一沉,直接跌入了墓室里。


这是谁设计的墓室啊……


我看那人需要华佗给他/她开开脑吧……


蓝兔冷漠地拍了拍衣装上的灰尘,因为自己此刻的狼狈忍不住迁怒了建造墓室的人。


突然,墓室里的油灯燃起,蓝兔看见了前面有一个石棺。


石棺上写着“奔雷剑”,棺壁上还刻着“奔雷剑剑铭:不沾酒,不沾赌!一身正气,只为苍生!”


这剑铭还真符合这些道貌岸然的正道人士的作风……


蓝兔在心里默默腹诽道。


“我这就取剑去!”大奔兴奋地跳了起来,拿着水火棍就想冲过去。可他才刚踩上前面的地砖,就有暗箭向他射了过来!


蓝兔刚要出手相救,自己却也踩到了机关,索性两人都相安无事。


原来此地危机重重,蓝兔面色凝重。


“现在可怎么办啊!”大奔十分焦虑在原地转来转去。


这时,蓝兔发现前面的地板上写着“壹到玖”的数字,地板还组成了九宫格的图案。


“干娘,你若是在天有灵,就再帮我一次吧!我保证再也不沾酒、不沾赌了。”


蓝兔闻言,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地板。


不沾酒,酒……


“大奔,我知道了!‘酒’与‘玖’谐音,不沾酒即是不沾玖!所以,我们只有不踩到有‘玖’字的地砖就可以安全过去了!”


“蓝兔,你真聪明!”大奔也明白过来了,“那我们赶紧过去吧!”


两人顺利地来到了石棺前。


可是,却又马上愣住了。


因为,石棺上并没有钥匙孔……


大奔急了,竟直接跪下,磕着头说:“列祖列宗在上,我大奔发誓绝不再沾酒沾赌!现在情况紧急,各位祖宗就别再为难我了……”


这时,大奔面前的石板突然移开,露出了底下的钥匙孔。


蓝兔吃惊道:“大奔,钥匙孔出来了!”


“看来我爹娘的名堂还真不少,心意不诚都不行啊!”大奔忙将水火棍插入了钥匙孔。


对啊,幺蛾子真多……


蓝兔小幅度地撇了撇嘴,似乎是对此很是不屑。


“呯”的一声巨响后,奔雷剑现世。


大奔忙跳上石棺取走了奔雷剑,蓝兔在一旁催促,“大奔,事不宜迟,我们快走吧!”


两人急忙回到了陵园,正好救出了被“渔网阵”困住的逗逗和马三娘。


猪无戒被击退,大奔正要追去时,蓝兔拉住了他,“大奔,此刻救虹猫要紧!”


于是四人快马加鞭地朝着宝峰湖赶去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