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叁拾柒·迷雾重重

黑小虎找到猪无戒后方才得知,“麒麟现身”这个消息不过是猪无戒为了逃脱惩罚放出来的假消息。


但黑小虎随即决定,要利用这个消息将七剑传人一网打尽。


黑虎崖上,黑心虎正因为自己的药没有及时送到而大发雷霆。


“教主息怒!右护法应该已经将药送过来了,我等马上去拿!”狂刀和怒剑同时开口说道。


“那还不快去!”黑心虎将一个瓷瓶扔在了狂刀的脚边。


两人赶紧退了出去。


此时的右护法跳跳已到了黑虎崖的崖底,他边走边想:黑心虎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完全信任我!本来他狂病发作时就是我最好的报仇时机!可是,一来,他要我们送药过去时,未必发作。因此我至今还不知道他发病的具体时间。二来,他也根本不让我进他的寝宫!


跳跳抬头时,突然望见了传信的黑鹰从远处飞来。他心念一转,先看看黑鹰带来的消息吧!


他一把抓住了黑鹰,取下纸条一看。瞬间大惊失色,原来纸条上写的消息是“黑小虎已找到了麒麟!”


跳跳暗忖道:黑小虎绝不敢欺骗黑心虎,所以这个消息不会有假!但黑心虎一旦得到了麒麟血,七剑合璧也不再有用!看来我要提前动手杀了黑心虎了!


跳跳决定之后便将纸条放回,把黑鹰重新放飞。


他刚做好这一切,就听到了狂刀的声音“右护法,你也太慢了!教主都生气了!”


跳跳知道自己进不去黑心虎的寝宫,就将药递给了狂刀和怒剑。而后,转身就走。


寝宫内,黑心虎看着黑小虎传来的消息,他感到了许久不曾感受过的兴奋,“真没想到小虎竟然真的找到了麒麟!我再也不用过这种鬼日子了!”


但他沉思了了一会儿,“不对,按理说只有七剑合璧后,麒麟才会出现。怎么现在就现身了呢?我还是先把马三娘派去,我等病好了再去也不迟。”黑心虎拿过笔墨,写了一张纸条装进了黑鹰脚上的竹筒内。


看着黑鹰振翅飞出殿外,黑心虎再度沉思了一会儿之后,沉吟道:“祝渊……”


一个男子缓缓从黑暗里走出,“属下在。”


黑心虎淡淡地说:“给你的主子传个消息,告诉她‘麒麟现身了’。”


“是……”男子的身影随着声音的消逝渐渐消失。


跳跳离开了黑虎崖,来到了一处瀑布前。他纵身跃下了瀑布,从深潭里拿出了一把青色的宝剑。


跳跳突然跪下说:“爹、娘!黑心虎已发现了麒麟,我要提前动手了!爹娘若是在天有灵,就帮孩儿一把吧!”


霎时间,闪电大作,雷声阵阵!


“真是天助我也!”


当他成功利用假珠果离间了狂刀和怒剑后,跳跳成功来到了黑心虎的寝宫。


黑心虎此刻确实是在发病,但他却还是刺杀失败了。


于是跳跳不再恋战,直朝山下跳去。


黑心虎此刻看着他的背影,对跳跳起了疑心。


难道,是他……


此刻,其余五剑也正朝着天悬白练的方向赶去。


这时,虹猫听到了一声鹰啼,抬头一看,原来是魔教传信的黑鹰。


虹猫将黑鹰击落,取出了黑鹰带着的信件。上面写着“麒麟即已现身野猪林,务必不要让他逃了!切记!”而且还带有黑心虎独有的“虎”字印。


虹猫惊道:“难怪这一路如此顺畅,难道麒麟真的现身了?”


逗逗疑惑道:“可七剑合璧之时,麒麟才会现身。这消息会不会有假?”


蓝兔说:“这密令是黑心虎亲自发出的,应该不会有假。”


就在刚才,虹猫捉住黑鹰时,蓝兔也收到了祝渊通过谍翅鸟带来的消息“麒麟现身”。


无论如何,也要去看个究竟才是……


蓝兔暗想。


“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。我们万不能让麒麟落入魔教手里!”虹猫不在迟疑,“看来我们得先去找麒麟,再去寻第六剑了。”


马三娘听到此话,不由得一愣,“什么!不去找第六剑了?”


虹猫将纸条递给马三娘,“情况有变,事不宜迟,我们马上得走!”说完掉头就走。


逗逗、大奔等人紧紧跟了上去。


马三娘定睛一看,心想:这确实是教主的密令!难道麒麟真的出现了?


便也不在迟疑,跟了上去。


而黑心虎开始怀疑跳跳后,对他进行了各种试探。但跳跳都凭借着自己的机智躲了过去。


黑心虎暂时打消了对跳跳的怀疑。


跳跳回到了护法阁,开始进行下一次暗杀计划的策划。


夏妍突然推门而入,“右护法大人,我回来啦!”


跳跳先是一愣,“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出去了好几天呢。”


夏妍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教主安排的一个小任务罢了。”喝一口水,“就是明天傍晚还要去找教主报告这一次的任务情况。”


“报告给教主?”跳跳感到了一丝疑惑。因为这种事一般是不会麻烦黑心虎的。


“因为左护法大人不在啊!”夏妍吃起了跳跳屋中的点心,“祭司大人的话,比教主还神秘。就算是教内,也没几人见过她/他吧。而且听说,祭司大人出去闭关了呢!”


左护法、副教主、祭司此刻都不在,那么……现在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。而且,妍儿明天傍晚去报告的话,也不会遇到沈药师……


跳跳下定了主意。


他从柜子里拿了一份香料给夏妍,“妍儿,这叫纱罗香。是贵族少女们最喜欢的熏香之一,我觉得非常适合你。”


夏妍接过香料,“谢谢右护法大人!”她看上去非常地开心,“那从今天开始,我就用这个了!右护法大人,我还有点事,就先回房啦~”说完便蹦蹦跳跳地走了。


跳跳看着夏妍离去的背影,眼神十分地复杂。


妍儿,抱歉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