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肆拾肆·无间之道

蓝兔在目睹了黑小虎抓走达夫人后回到了自己居住的房间。


少主之后想必会用达夫人来要挟达达,看来得找个合适的机会去和少主透露一下自己的身份了……


这时,跳跳正在竹林里踱来踱去。夏妍现在很有可能由于他的原因正在受苦,而他却无能为力。清冷的月光下,他的脸看上去竟有一丝诡异。


他走到了蓝兔的屋外,看着屋内尚未熄灭的烛光,跳跳忽然有一种想进去与蓝兔倾诉的想法。


他轻轻地推门而入。


蓝兔听见动静回头一看,原来是跳跳。


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蓝兔看着跳跳凝重的脸色,“你的表情看上去不太好。是身体不舒服吗?还是,发什么了什么?”蓝兔开始为跳跳煮茶。


跳跳来到桌前坐下,“蓝兔宫主果真聪颖过人,我今天来确有一事想要请教蓝兔宫主。”


蓝兔将茶递给跳跳,“何必那么见外,叫我蓝兔就行了。”她在跳跳的对面坐下,“那,跳跳今天前来所为何事?”


跳跳握着茶杯的手不自觉地收紧,“我有一个朋友,在上一次刺杀黑心虎的计划里我利用了她。”他闭了闭眼,“所以,她现在很有可能被黑心虎狠狠地折磨着。”


蓝兔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,“所以,她其实是无辜的。只是黑心虎不知道,甚至还以为她是你的同党?”


“嗯……”跳跳的声音微不可闻。


“这就很麻烦了,黑心虎多疑,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她。”蓝兔将茶杯倒满,“那么,能方便告诉我她是谁吗?”


跳跳并没有察觉这是蓝兔在套话,他回答说:“她是魔教的护法替补,夏妍。”


蓝兔侧头,看着窗外的银月。良久,她开口说:“既然如此,你何不如回去看看她。”


跳跳一惊,“可是……”


“黑小虎现在不在魔教,至于其他人……”她回头看着跳跳,“你还是有办法不让他们知道你去过的事实的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最近虹猫要急于恢复内力,短期内是不会七剑合璧的。”蓝兔的话终于打消了跳跳的最后一丝顾虑。


他将茶一口饮下,“那我的行踪就麻烦蓝兔帮我掩饰一下了。”而后便迫不及待地转身离开了。


夏妍吗……


而此时的达达已收到了黑小虎的来信。


“若想保你夫人平安,就带着虹猫、长虹剑和剑谱来换。”


达达打算搏上一搏,独自带着旋风剑赴了黑小虎的约。但,结果可想而知。


他输了。


他来到了虹猫所在的寒冰洞附近,看着尚未恢复内力的虹猫不由得大失所望。


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,我都要救出我的妻儿!


他趁着蓝兔闭目调息时进入了山洞,虹猫听见脚步声后睁开了双眼,“原来是达达啊。”


“虹猫,你的内力恢复得如何了?”达达关切地问。


虹猫黯然,“还是一点进展也没有。”


达达连忙说:“虹猫,那不如你把长虹剑和剑谱交给我保管吧!以免落入魔教之手!”


虹猫拿出长虹剑和剑谱,递给了达达,“也好,反正我现在也是一个废人了。”


达达忙安慰道:“虹猫,你一定会恢复的!”而后才走出了寒冰洞。


蓝兔在达达走后才睁开双眼。


他拿走长虹剑和剑谱是想干嘛呢?


片刻过后,达达炸毁了寒冰洞。


虹猫,为了我的妻子,就只好暂时委屈你了!


他转身离去。


蓝兔见此,毫不犹豫地选择先跟随达达去看看情况。


达达到了他与黑小虎约定的地方,看到了早已等在此处的黑小虎。


“竹林居士果然是守信用之人!”黑小虎笑道。


达达怒目圆睁,“我的妻子呢?!”


黑小虎拍拍手,猪无戒带着达夫人走了出来,“别急,你夫人好着呢。”


达达见此就要冲过去与妻子团圆,但黑小虎阻止了他。


“我要的东西呢?”黑小虎冷着脸说。


达达将手中的长虹剑和剑谱递了过去,黑小虎拔出剑,长虹剑在月光下闪耀着寒光。


“长虹剑果然是名剑,那剑的主人呢?”黑小虎笑道,但剑尖却直指达达。


“人,我是不会给你的。但他已经被我杀死了!”达达冷笑着说


跟在达达身后前来此地的蓝兔此时正躲在暗处偷听二人的谈话。


少主要了长虹剑和剑谱,还想将虹猫杀掉。他打的主意莫不是……


蓝兔抿嘴一笑,悄悄离开了此处。


这样的话,虹猫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……


她回到了寒冰洞,先是用内力扫开了挡在洞门的碎石。在听到达达和黑小虎过来的动静后,她装作很焦急地喊道:“达达,虹猫被困在洞里了,快告诉我机关在哪里!”


蓝兔的声音传来,达达和黑小虎同时一惊,正当达达打算带着妻子离开时,就被黑小虎一掌击倒在地。


“你竟然敢骗我!”黑小虎怒道,他掳起了达夫人,“若是还想让你夫人安全归来,就带虹猫来天子山见我!”


而后达达将虹猫放出后,以“保护虹猫”为由将虹猫悄悄带走了。


马三娘在询问完事情的缘由后决定告诉黑心虎,让黑心虎来阻止黑小虎接下的行动。


蓝兔在摆脱了马三娘后,跟上了达达。随即,她就发现了达达和虹猫的密谋。在虹猫自愿跳崖时,她就明白。


不能再让虹猫成长下去了。


而黑小虎见此,则直接易容成了虹猫,“虹猫已死,现在我就是虹猫了!”


“黑小虎!你真卑鄙!”达达大惊,“还我妻儿来!”他举剑刺了过去。


黑小虎一掌拍了过去,将达达击倒在地,“你骗了我一次,我也要欺骗你一回!我要留着你的妻子,直到你辅助我完成大业。”


达达倒在地上口吐鲜血。


达达艰难地起身,像发了疯似的朝黑小虎攻击。黑小虎正欲使出杀招,一只黑鹰飞了过来,停在了他的肩上。


黑小虎取下了黑鹰带来的密令,上面写着“速回魔教!”


“算你今天走运!”黑小虎冷哼一声,转身朝着袁家界离去。


看着黑小虎远去的背影,蓝兔也迅速跟了上去。


黑小虎火速赶回魔教后,直接去了黑虎崖。黑心虎一见到他就怒吼道:“逆子!你竟然自作主张杀了虹猫!”


黑小虎连忙跪倒在地,“父王息怒!儿臣已经得到了长虹剑与剑谱,可以易容成虹猫,混入七剑。”


黑心虎闻言,又想起了尚在七剑卧底卧底的蓝兔和马三娘,也就慢慢消了气。


“事已至此,你可不要坏了大事!”黑心虎挥了挥手,“你去吧。”


“是!”黑小虎慢慢退出了大殿。


在黑小虎离开后,蓝兔走了进来,“教主。”


“小虎那里还需要你多多掩护。”黑心虎坐回了宝座,“你这次回来所为何事?”


“吾听说护法替补夏妍现在被教主关押了起来?”


“那个叛徒?”黑心虎冷哼了一声,“她现在在天牢!”


“可吾听说她是无辜的?”蓝兔轻笑,“不过吾也没有证据就是了。不过,吾有一件事需要教主帮忙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新一轮的护法替补正在选拔,其中有一个特别出色的女子名叫‘锦白’。吾认为她一定能够成为下一任的护法替补。”蓝兔说。


“这些事你决定就好,何必和孤汇报。”黑心虎若有所思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“此女确有很高的天赋,甚至不亚于当年的沉霁。”蓝兔的表情变得有一丝沉重,“所以,恳请教主放夏妍出来压制锦白。”


“沉霁……”黑心虎沉吟道,“明早孤就去把她放出来。”


“那,吾就先告退了。”蓝兔行了一个礼,转身离去。


天牢


现任的祭司继任者婉容此时刚行完今天的刑,离开此处还没有多久,跳跳就到了。他看着浑身鲜血淋漓,现在已奄奄一息的夏妍,感受到了很久没有感受过的心疼。跳跳走过去扶起她,“妍儿……”


夏妍挣扎着睁开了双眼,“跳跳……真的是你吗?还是,是我的幻觉?”声音里带着一丝惊喜还有一些不可置信。


“是我……”跳跳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隐忍的痛苦。


“这真是太好了……”夏妍很是高兴,但忽而脸色一变,“你现在来找我干嘛!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吧,右护法大人!”


“没有,这一次我没有要利用你。”跳跳解释道,“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
“滚!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!你快滚啊!”夏妍竭嘶底里地低吼道,“我已经没有价值了……”我已经不想再被你利用了。


我……已经放下你了。


跳跳抱紧夏妍,闻着血腥里残存的那一丝丝纱罗香。他只觉得浑身慢慢开始燥热,低头亲吻着夏妍。


夏妍开始挣扎,却牵扯到了伤口。跳跳低头舔舐着,尝到酒味。


“妍儿,不要拒绝我……”跳跳时至今日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内心,可是伤害早已造成。


他现在能做的,唯有补偿而已。


“不要拒绝我……”跳跳呢喃着,原本尚在挣扎的夏妍心软了。


还说要放下他……


明明放不下,怎么可能放得下……


毕竟是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啊……


她主动吻上了跳跳。跳跳先是一愣,随后更加激烈地吻了回去。


……


半晌,两人渐渐清醒了过来,跳跳对自己的自控力如此之差感到了疑惑,他想到了夏妍伤口处的酒味。


“妍儿,你的伤口处为何会有酒味?”跳跳问道。


夏妍此刻也已整理好了自己的衣物,听到跳跳的问话她回道:“婉容大人施刑时我晕过去了,她命人用酒将我泼醒。”


原来如此,纱罗香加酒会产生如同chun药一般的作用。


难怪了……


“妍儿,我会对你负责的……”跳跳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而夏妍虽然满脸酡红,但想到跳跳之前的欺骗,还是不免生气,“滚……”


跳跳摸了摸夏妍的头,“我会尽快想办法来救你的,你一定要撑住!”


“你快走吧,不然待会儿就走不掉了。”夏妍想到这里,略带担忧地说。


跳跳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,当他离开魔教后表情又重新变得坚毅。


黑心虎,你对我父母和妍儿的所作所为,我绝不会放过你!


在跳跳离开半个时辰后,黑心虎带着沈卿来到天牢,他命人将夏妍放出。


“哼,既然祭司都说了你无辜,那就把你放出来吧。”黑心虎说,“接下来,沈药师会帮你疗伤。等你伤好了之后,就接任右护法之位吧。”


说罢,便先行离开了。


沈卿命人将夏妍带回了护法阁,他先是拿出了女人si chu受伤后敷的药物。“刚才的天牢里有着yin糜的气味,这个药你自己敷。两个时辰后我会来给你处理其他伤口和解蛊。”


沈卿正欲离开,却又突然回头说:“既然是祭司大人为你说了这个情,还望右护法今后尽心为祭司大人做事,不要有背叛之心!”


夏妍刚因沈卿给的药物所起的害羞之心顿时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疑惑。


祭司大人,是谁?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