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肆拾伍·何为演技

从魔教出来后蓝兔就迅速赶回了十里画廊,她整理了一下着装后打算去寻找“虹猫”。


而另一边,茂密地竹林里,竹叶随风而动,隐隐透露着肃杀的气息。猪无戒的惨叫声在树林里回荡着,他此刻正等着黑小虎带着神仙丸来救他。


这时,[虹猫]阴沉着脸从竹林深处走了出来。


“虹猫!是你!”猪无戒大惊,“你该不会要杀了我吧!”


“猪无戒,你可知罪?”[虹猫]盯着猪无戒,伸手从背后拿出了长虹剑。


猪无戒以为[虹猫]要杀了他,连忙哀求道:“虹猫少侠,饶了我吧!我是作恶多端、罪该万死,但这一切都是黑心虎父子逼我做的!该杀的是他们!”


“没用的东西,你看清楚我是谁!”[虹猫]声音一变,揭下了脸上的人皮面具,原来是黑小虎。


“少主!原来是你!”猪无戒惊恐地大喊,他见黑小虎面色不善,连忙自己抽起了耳光,“属下知错,属下该死!”


“要不是留着你还有用,我早就一掌打死你了!”黑小虎一脚踹向猪无戒。


“谢少主不杀之恩!属下一定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猪无戒翻身爬了起来。


“我看,你是为了这个才在所不辞的吧。”黑小虎将一颗神仙丸的解药抛了过去。


猪无戒连忙伸手接住吞了下去,“少主明鉴!属下绝对一片忠心,绝无二意。”


黑小虎冷笑了一声,然后附到猪无戒的耳边,低声吩咐了几句。


猪无戒听罢,满脸惶恐地摇着头,“属下不敢啊!”


黑小虎将人皮面具带回了脸上,“猪无戒你要是把这件事办砸了,我要你好看!”


“请少主放心,属下一定会完成任务!”猪无戒低头拱手,似是很恭敬的样子,但心里却在暗想:上次我假扮麒麟可没少受罪,这次我可要好好教训教训你,出出我这口恶气!


蓝兔此时正准备出发去寻找[虹猫],才刚刚走到院落,达达就急匆匆地冲了进来。


“不好了,虹猫少侠,他,他走了!”达达焦急地喊道。


“什么!”大奔、逗逗等人闻言跑了出来,“怎么会这样?”


“他武功尽失,说不忍连累大家,我怎么劝也没用……”达达沮丧地说。“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他找回来!”蓝兔冷静地说,“大家分头去找,不能让少侠陷入危险之中。”


蓝兔和达达一起走进了竹林里,蓝兔的表情不明,而达达的眼神却十分迷茫。


突然,一阵嘈杂声传来,还可以听见猪无戒得意地声音:“虹猫,这次你绝对跑不掉了!”


“是虹猫!”蓝兔和达达迅速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奔去。


而此时黑小虎正被猪无戒步步紧逼着,以“虹猫已武功尽失”为理由将他使用武功的念头堵回,以便出自己的恶气。


猪无戒用渔网将黑小虎网住,正打算将他拖走时,蓝兔和跳跳到了。


“站住!把人放下!”蓝兔率先冲了过来,举剑刺向了猪无戒。


“给我挡住!”猪无戒抓起[虹猫]往后一退!


众黑衣兵挡在了前面,万箭齐发。达达随手摘下了一把竹叶,注入内力后甩了出去,击杀了一片黑衣人。


蓝兔趁机向猪无戒攻击,达达也用衣袖缠住了渔网。猪无戒此时还想扯过渔网,蓝兔直接挥剑斩断了渔网,[虹猫]倒飞了出去。


蓝兔飞速接住了[虹猫],带着[虹猫]与达达一起往院落的方向离去。


临走前她瞪了猪无戒一眼。


猪无戒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……


蓝兔带着[虹猫]飞奔了数里远,轻轻地停了下来,“这里应该安全了……”


达达两三下扯掉了“虹猫”身上残留的渔网,[虹猫]虚弱地对达达说:“达达,这次多谢你了……”


“不用谢。”达达把脸绷得紧紧的。


“少侠,你还好吧?”蓝兔见[虹猫]面色有异,扶住了他。


[虹猫]闷哼一声,似乎受了很重的伤 ,竟倒在了蓝兔的怀中,“蓝兔,我没事!能够再次见到你,比什么都好……”


蓝兔安慰道:“慢慢会好的。”边说边扶着[虹猫]慢慢离开了。


达达在[虹]蓝二人离开后扔出了一个信号弹。


另一边,莎丽正在帮虹猫排毒。虹猫经过了重重磨砺以后,终于将自己体内的毒排完,开始了自己的练功之旅。


而另一边,[虹猫]在经过一天的修养后开始了修炼,他拿着长虹剑,按照剑谱所写一招一招地比划。


“虹猫。”一个清脆的声音从院子里传来。


蓝兔,她怎么来了?[虹猫]眼里露出了惊慌,他将剑谱收了起来,回到了床上。


“谁啊……”[虹猫]有气无力地问话。


门被推开,蓝兔和达达走了进来。


“我和达达来看你了。”


[虹猫]强撑着下床,双脚刚一落地,身子就一抖,摔倒在了地上。


蓝兔连忙走过去,将[虹猫]扶了起来,回到了床上。“你躺着别动,好好地休息。”


达达见此却冷哼了一声。


“唉,我没有内力后,真的成为了废/物。”[虹猫]没有理睬达达,而是装作很沮丧地说。


“我们正是为了此事而来的。”达达略带讽刺地说,“逗逗很快就会来给你诊断了。”


 “什么!神医要来给我诊断了!这么快!”[虹猫]大吃一惊。


达达冷笑着,“少侠,你能早点恢复功力难道不好吗?”


[虹猫]悄悄瞪了达达一眼,突然沉默下来。


他突然浑身通红,汗水汩汩而下,嘴里还喊着,“热!热!”


少主演的好浮夸啊……


蓝兔默默腹诽了一句,但身体却飞快地到了窗前,将窗户合上。


“现在好点了吗?”蓝兔来到[虹猫]身边。


不一会儿,[虹猫]又开始浑身发抖,“冷,好冷啊!”


……


“估计是你体内的余毒未清,达达你照顾一下虹猫,我去找神医。”蓝兔跑了出去。


少主估计找竹林居士有事,我还是先走较好。


待蓝兔的身影消失后,达达冷笑道:“黑小虎,你别演了!”


“黑小虎?你叫错了,我现在是虹猫!”见蓝兔已经走远,[虹猫]恢复成黑小虎的声音。


“你想怎么样?”达达皱眉。


“合璧之前,要是我的身份被揭穿了,你就准备和你的妻子去阴间团聚吧!”黑小虎阴狠地说,“待会儿蓝兔他们来了之后,告诉他们我这几天不能见光见风,要静养。”说完,黑小虎拿出了长虹剑谱。


“你要练长虹剑法!”达达惊叫道。


“不错。”黑小虎沉吟。


不一会儿,蓝兔带着逗逗和跳跳过来了。他们刚打算进屋,几枚棋子就破空而来,拦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
他们回头一看,看见达达正看着一局棋出神。棋局里,白子颓势已显。


“你这是要干嘛?”蓝兔发问。


“你们不能进去。”达达头也不抬,“虹猫毒性复发,需要静养。”


“所以要让神医进去看看。”


“蓝兔宫主未免也太小瞧我了,我竹林居士琴、棋、书、画、医样样精通。我诊断过的人,用得着别人去复诊?”


连自己妻子都保护不好的人,不知道在那里自豪什么……


蓝兔眼神一凝,“我要是没记错的话,你似乎没有说过自己会医道。”


“蓝兔宫主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!”达达冷笑。


有点想教训他……


蓝兔正欲再度开口,逗逗出声了,“蓝兔,算了。达达也是七剑传人,不会害虹猫的。我们还是回去寻找恢复虹猫内力的良方吧。”说完就率先离开了。


蓝兔看了看房间,又看看达达,慢慢平息一下自己的情绪后才跟着离开。


算了,谅你也伤害不了少主。


跳跳看看达达,走过来看着棋局。他叹了一口气,“黑子占尽优势,白子凶险啊。”


“那你说白子该如何脱困?”达达仍旧不抬头。


跳跳沉吟:“照我看,如今只有一个办法……”


“什么办法?”达达终于抬头。


“破釜沉舟,拼个鱼死网破。”跳跳看着达达。


“破釜沉舟,谈何容易!”达达脸色冷漠。


跳跳拿起了一枚棋子,落子如飞,到了最后,白子虽然损失惨重,但终究是守住了一角。


“你看,只有破釜沉舟才会有机会。”跳跳转身离去,“你好好想想吧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破釜沉舟……”达达怔怔地看着棋盘。


突然,他听见虹猫的屋子里传来动静。终于下定了决心,提剑走向了虹猫的屋子。


房间内,黑小虎练剑受伤,正在给自己处理伤口。这时,一个黑衣人突然出现,举剑刺向了他。


黑小虎大惊,连忙往旁边一闪,避开了黑衣人的杀招。黑衣人仍不死心,继续举剑刺杀黑小虎。黑小虎轻轻一跃,随即一掌拍向黑衣人。黑衣人瞬间被拍飞,刚爬起来,就被黑小虎点住了穴。


黑小虎揭下他的面纱一看,果然是达达。


“你杀了我吧!”达达大喊。


“杀你?我还要留着你参加七剑合璧呢!”黑小虎冷笑,“但要是再出现这样的事,可就别怪我对你的妻儿做什么了!”


“卑鄙!”达达怒目而视。


“哼,随你怎么说。现在,你可以滚了!”黑小虎将达达一脚踢了出去。


达达撞在了院子里的石桌上,仰天长啸,“夫人,我该怎么办啊!?”


天子山山谷,在莎丽的帮助下,虹猫开始练习火舞旋风。而路过的猪无戒无意间看到了山谷里强大的剑气,顿时起了疑心。虽然而后莎丽出现暂时逼退了他,但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。


日后再来查探吧!


夜晚,月明星稀。


蓝兔在屋子里踱来踱去,似乎是在思考什么。


少主现在肯定需要练习长虹剑法,我得为他争取时间……


猪无戒是靠不住的,不如……


蓝兔来到桌案前,提笔写下了一封密信,让谍翅鸟送回了魔教。


婉容、夏妍,不要让我失望啊!


魔教祭司殿


婉容看完了蓝兔传来的密信后,开口说道:“来人!”


一个红衣侍女应声,从祭司殿外走了进来。


“大人有何吩咐?”


婉容看着她,“右护法的伤好了吗?”


“沈药师说还需再养几天。”红衣侍女回道。


“让她伤好之后即刻赶到十里画廊去见我。”婉容将一封信递给了侍女,“这是祭司大人的命令,让她别耽误了。”


“是。”红衣侍女回完话后,慢慢退出了祭司殿,向着护法阁的方向走去。


魔教护法阁


夏妍在看完信后发问,“你见过祭司大人吗?”


“奴婢没有见过。”红衣侍女回答,“这是祭司殿历来的规矩:在没有传召的情况下,无关人员不得擅自进入祭司殿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你退下吧。”夏妍摆手。


红衣侍女退去。


夏妍烧毁了手中的密信。


祭司大人,还真是神秘啊……


几天后,神医逗逗来给[虹猫]确诊,大奔等人在一旁焦急地说:“逗逗,你得想办法恢复虹猫的内力!不然,我们怎么七剑合璧?”


逗逗胸有成竹,“想要恢复虹猫的内力必须过三关。首先要将体内的余毒清除干净;然后用药物滋补身体,恢复正常的身体机能;最后再用针灸刺穴,打通他因为中毒而闭塞的穴道!只是......”


逗逗停下来看了看[虹猫],“过这三关非常辛苦,不知你受不受得了?”


跳跳笑了笑,“这你不用担心,虹猫连那么厉害的毒瘾都戒掉了,还怕过这三关?”


“好!”逗逗点点头,又对蓝兔等人说道,“我这里还需要一些药材,要麻烦蓝兔宫主、三娘还有跳跳,你们去采些来,尽快!”


蓝兔、马三娘和跳跳立刻转身出了房间。


“达达,你在这里照看虹猫,大奔随我去厢房准备一下!”逗逗带着大奔也走出了房间。


在众人都离开后,[虹猫]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,看着还在发呆的达达,“旋风剑主,你在发什么呆?是不是想让其他人看出破绽!”


说着,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玉镯在达达面前晃了晃,“认识这手镯吧?”


“这是我夫人的,你将它怎样了?”达达怒发冲冠。


“他很好!只是你得给我老实点,否则……”[虹猫]一使劲,手镯顿时碎成了几截,他阴狠地说,“你的老婆和未出生的孩子就像它一样了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另外!”[虹猫]疑惑的问,“虹猫的长虹剑法我怎么领悟不透?是不是你没有将它的心法全部给我?”


达达鄙夷的看着他,“我答应做交易,就绝不会偷藏心法!你练不成,是你没这天赋。”


“笑话,我没天赋?”[虹猫]大笑,“我一定会练成剑法参加合璧,引出麒麟,再将你们一起干掉!当然,我不会杀你,因为是你出卖了他们,我才有机会。”


“卑鄙!”达达充满内疚,忍不住一掌击向[虹猫]。


[虹猫]不屑的挥掌接招,将达达震退几步,“我知道出卖朋友的滋味不好受,尽管来吧,我让你发泄一下!”


“我和你拼了!”达达举起了旋风剑连刺出几剑,而[虹猫]却轻松地连接了几招。


这时


“虹猫,你是不是又在练剑了!”门外远远地传来了大奔的声音。


“给我住手!”[虹猫]赶紧一掌将达达击退,轻声道。可是达达已经有点疯狂,仍然冲上来。


“你不想要你老婆和孩子活了?”[虹猫]低声怒喝。


达达身体剧震,长剑无力地垂了下来。[虹猫]重新躺回了床上,刚躺好,大奔就走了进来,“你是不是又起来练剑了?我老远就听到了练剑声!”


“没有,我只是想见识一下大大的旋风剑法,达达就练给我看看!”[虹猫]转头对呆呆的达达说,“你说是不是啊,达达?”


“啊......是......”达达支支吾吾。


“哦!逗逗已经在后院厢房里准备得差不多了,现在我们过去清毒吧。”大奔扶起[虹猫],三人一起出了房间,顺着别院的走廊,快速来到了后院的厢房里。


逗逗此时正在制药,当[虹猫]听到此药的成分时,不禁泛起了一阵恶心。


“好了!”逗逗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对大奔说道,“大奔,虹猫的清毒工作就交给你了。达达懂医药,帮我去药房里炼制丹药。”


“记住了!”大奔点头,“你放心去吧!”


[虹猫]嘀咕着:“达达现在对出卖虹猫非常内疚,他很可能会趁机告诉逗逗真相。不行,我得去看看!”


想到这,[虹猫]眼睛一转,装作难受地往外走,“大奔,我现在肚子疼,要去上厕所!”


大奔笑嘻嘻地硬拦住[虹猫],将药汤往他嘴里灌,“喝了药再走!”


[虹猫]无奈,只能硬着头皮喝下汤药。很快,药桶里的汤药全部被喝完。他感到一阵恶心,呕吐起来。吐了一阵后,肚子又开始疼起来,“这次真要上茅房了!”


[虹猫]一阵风地跑出厢房,跑进茅房。他狼狈地上完了茅房,偷偷看了看厢房内的大奔,闪身飞出了别院,来到炼药房外,悄悄往里张望。逗逗坐在高架台上,搅拌着药鼎内的药水。达达则坐在丹炉下机械地拉着风箱,眉头紧锁,似乎内心在剧烈的挣扎着。


“达达,我看你这几天都有点不对劲!是否有心事?”逗逗突然开口问道。


“没,没什么!我在担心我的妻子,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。”达达慌忙回答。


“你不是说她回娘家了吗?”逗逗安慰道,“等我们七剑合璧打败黑心虎,夺回灵泉宝玉,你妻子自然会带着你未见面的儿子回来。”达达痛苦地摇摇头,突然猛抬起头叫到,“逗逗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!”


“什么事?”逗逗没有回头,认真地撒着药。


“现在的虹猫是……”突然,窗外一个物件直冲达达飞过来,他伸手一接,竟是个玉佩,上面写着“欢欢”二字。


“这是我给未出生孩子准备的玉佩!”达达朝窗外一看,只见[虹猫]正冷冷地看着自己。


“哦?你说虹猫是什么啊?”这时逗逗转过头来奇怪地问。


“啊.......虹猫是我未出生孩子的干爹!”达达生硬地改变了话语


“哦?什么时候认的?”逗逗笑着问。


“就是你去黑虎崖取灵泉宝玉的时候,我和虹猫两人私下定的!”达达扬了扬手中的玉佩,“他还送了这个玉佩做礼物呢!”


逗逗笑着说:“这是好事,等虹猫恢复了内力,我们再好好庆贺一下!”


达达不自然地陪笑着,再看窗外时,[虹猫]已不见踪影。


[虹猫]回到厢房后又经历了水煮和火烤,粗心的大奔甚至让火烧到了[虹猫]和自己身上。这时,逗逗和达达正好走进来,端起旁边的水连泼几下,才将两人身上的火一起扑灭了。


“我就是担心大奔出差错,特意过来看看!”逗逗松了一口气说:“幸好你没事!你休息吧,我和达达继续炼丹药去!”


这时,[虹猫]眼睛一转,抽搐着倒在地上。


“虹猫,你怎么啦?”大奔赶紧扶起了[虹猫]。


“我......我全身火辣辣的痛,怕是被烧伤了!”


“糟了,那可得赶快治疗!”逗逗急了,“可是那边又离开不得,怎么办!”


[虹猫]说:“没关系,达达有清凉碧玉膏,是治疗烧伤的奇药,你和大奔去炼丹药,达达给我擦擦要就行了!”


“那达达,那虹猫就交给你了!”逗逗说完带着大奔快步出了厢房。


待他们走后,[虹猫]一掌将达达击倒在地,恶狠狠地说:“你敢告诉逗逗真相?你不想你的妻子和孩子活了?”


达达冷冷地看着他,不做声。


“从今天起,不许你和七剑其他人单独见面!否则,我立刻杀了你的妻子!”黑小虎冷冷地说。


“黑小虎!”达达愤怒地瞪着[虹猫],“你真卑鄙!”


黑小虎不屑地看着他,“随你怎么想好了。”


午时,逗逗坐在房内翻看医典。这时,院落里传来了蓝兔和跳跳他们的声音,“逗逗,你要的药材,我们找回来了!”


逗逗迎了出去,拿到药材后把药材放入了一个巨大的鼎里,架在火上用心熬着,浓浓的药香在房间里弥漫开来。逗逗把汤药倒进一个木桶,提起走出了房门,来到虹猫的房间。


当他走到虹猫的房间前时却发现,蓝兔也在屋外。蓝兔正打算推门而入时,逗逗开口了,“蓝兔,你也来看虹猫?”


蓝兔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“对啊,逗逗我们快进去吧,”


[虹猫]先前就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声,此刻已躺回了床上,盖着棉被,一副病恹恹的样子,还煞有介事的咳嗽了几声。


“十全大补汤来啦!”逗逗推开门,提着木桶走了进来,他放下汤药,扶住[虹猫],“来,让我看看你恢复得怎么样了。”


蓝兔则跟在他身后担忧地看着[虹猫]。


他这药…..不会对少主产生什么影响吧……


逗逗一手搭上[虹猫]的右手,闭目诊脉,“恩,毒素已经排尽,喝下这十全大补汤,应该很快就会好起来了。”


[虹猫]皱着眉头,“逗逗,这些用不着一次喝完吧?”


“不行!你这伤,药力不够是不行的!”逗逗皱眉道。


“为了不辜负大家,我,我这就喝!”[虹猫]无奈,任逗逗把汤药灌下,喝得他满脸痛苦。


逗逗满意的放下木桶,“虹猫,现在感觉好多了吧?”


“啊!我......我好冷!”话音才落,[虹猫]一声惊呼,只见他缩成一团,冷汗直冒。


蓝兔大惊,连忙走过去握住[虹猫]的手。


手好冰!少主这次不是装的,但怎么会这样!


“怎会这样?”逗逗大吃一惊,连忙诊脉,“不会吧!经脉凝滞,竟然产生了寒毒!”


寒毒!难道这“十全大补汤”与少主的内功心法相克!


“好冷!好冷!”[虹猫]重重的打了一个喷嚏,心里叫苦不迭,“这个破神医,弄得什么鬼汤药,竟然和我的天魔护体神功相克!”


一见[虹猫]如此反常,逗逗也急了,飞快地扶正“虹猫”,掏出针盒,接着双手一扬,数根银针飞出,分别扎在假虹猫背上的穴位上。[虹猫]又是一个喷嚏,“逗逗,我......我没事的......”


“不行!不行!我总不能看着你受苦。”逗逗不等[虹猫]拒绝,双手一推,飞快的按在[虹猫]背上,一股青色真气送了过去。[虹猫]头顶的百会穴,一股白色的真气冒了出来......


“不好!我的天魔护体神功遇到别的真气就会自然反弹,再这样下去,会让逗逗看出破绽的......”[虹猫]暗暗叫苦。


虹猫功力尽失,怎么会暗藏着一股不明真气?


逗逗感觉有一股真气反弹过来,也是一惊,心里暗道:难道我误打误撞,找到了恢复虹猫功力的药方?


[虹猫]感觉到逗逗起了疑心,当机立断,暗提一口真气,突然发了出去,心想:看来我只有装疯卖傻了,先混过去再说。


“啪!”银针悉数弹了出来,反朝逗逗射了过去。逗逗连忙松手,身子急闪。


“逗逗,你用的是什么药?我怎么感觉有一股真气在我体内乱窜!啊!好痛!”本已难堪的[虹猫]装得更加痛苦,身子飞了起来,撞在墙上,在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
“冷!冷!”他直冒冷汗,牙齿发颤,浑身发抖。逗逗一时也没有了办法,把[虹猫]放到床上后,飞快地冲了出去。


“要是他真开始怀疑了,那我就只有借助马三娘的招魂引把逗逗制伏了!”[虹猫]缩在棉被里,狼狈地抖成一团。


蓝兔帮[虹猫]把棉被盖好,看到眼前的[虹猫]受苦同样毫无办法,她的内功心法同样是阴性的,贸然出手帮助,只会让[虹猫]更加受苦。


这个庸医!蓝兔在心里暗骂了一句。


而思考好如果逗逗发现不对后该怎么处理的[虹猫]开始放松下来,眼神复杂地看着在一旁焦急的蓝兔。


她,竟没有一丝怀疑吗?


很快,逗逗又飞快地跑了进来,手里还拿着七八床棉被,一股脑儿地给[虹猫]盖上,“虹猫少侠,现在感觉好一点了吧。”


“好,好多了,”[虹猫]喷嚏不断,牙齿打架。七八床棉被压在[虹猫]身上后,他平静了许多,没那么冷了。


逗逗,又给[虹猫]作了一次检查,“咦,不对呀,我已经把药力散去,这股真气却还是若有若无,飘忽不定......”


逗逗站了起来,满脸困惑。


[虹猫]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,“逗逗,不会是你下错药了吧?”


不对,这真气至阴至邪,不是长虹真气!难道......


逗逗突然想到了什么,心里产生了怀疑,脑子一转,顺势结果了[虹猫]的话题,“可能真是我弄错药了!虹猫少侠,这寒毒不要紧,过一阵就好了。你休息一会,我这就去查证一下......”


想到这里,逗逗转身匆匆出门,脸色不无担忧。


逗逗只怕已经发现破绽了!


蓝兔和黑小虎同时想到。


“这个逗逗,状况还没弄清楚他就跑了!”蓝兔率先开口,“虹猫你好好休息,我去看看他。”说完便也跟着逗逗出去了。


既然蓝兔还没有怀疑我,那我还是先不要打草惊蛇了……


[虹猫]这样想着,开始调息自己的内力。


蓝兔走到竹林后,把婉容叫了过来。


“你现在即刻带着猪无戒去拖住其余几剑,但跳跳那边,让夏妍过去。”蓝兔下令。


“是!”婉容回道,在蓝兔刚要离开时,她又开口说:“对了,祭司大人。有一件事我要跟您汇报一下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猪无戒说,前几天在天子山山谷发现了一阵奇怪的剑气。”


“天子山山谷?”蓝兔开始疑惑。


天子山是虹猫当初掉下去的地方,难道他没有离开,那里就是他现在的藏身之处?


看来要去查探一下了。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下去吧。”蓝兔摆手。


“是。”婉容慢慢退去。


而逗逗此刻正在自己的房间内,一边翻看《医典》,一边从鼎里捞起一些药渍,仔细一看,“果然有问题!我这药方,至阳至强,本是为了恢复虹猫的长虹真气,两者相遇是绝对不会产生寒毒的,只有遇到至阴至邪的真气,才会产生寒毒。这么说来,这个人一定不是虹猫!他是谁?”


逗逗放下《医典》,忧心忡忡,“不行!不行!我得告诉蓝兔她们去!”


此时蓝兔正好走了进来,“逗逗,你今天是怎么了?”


“蓝兔!你来得正好!我有事要跟你说!”逗逗连忙把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。


蓝兔听完后拿出了一个东西,“正好我也有事要给你说,你看这个。”她将手里的东西递给逗逗。


“这是寒果!”逗逗大惊,“蓝兔,你是从哪里拿到的这个东西?”


“这是马三娘给虹猫的,说是可以恢复内力。”蓝兔回答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原来如此!”逗逗恍然大悟,“寒果可以助人提升内力,但大部分人却不知,寒果提升的只能是阴寒的内力,故大部分人服用多次过后就会爆体而亡!所以江湖将此果列为禁果,唯有魔教还在大量使用此果。”


“马三娘因为急于七剑合璧,将此果拿给了虹猫。”蓝兔顺着逗逗的话说,“而虹猫又由于想早日恢复功力服用了此果,所以体内有了阴寒的功力。”


“唉,是我错怪了虹猫。”逗逗懊悔地说,“不行,我要去向他道歉!”


他说着就要往外走,蓝兔连忙一把拉住了他,“今天虹猫已经很累了,明天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
“也好。”逗逗应允。


蓝兔见此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。


终于蒙混过去了……


另一边婉容带着猪无戒等人成功地引开了大奔、马三娘等人。跳跳也成功和夏妍单独相遇。


“妍儿,你为何会在这里?”跳跳率先开口问道。


夏妍仍旧气愤于跳跳之前的利用与欺骗,“我在这里关你何事?”语气很是不善。


“是不是黑小虎派你过来的?他现在在哪里?派你过来是所谓何事?”跳跳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。


“不是少主派我过来的,据我所知他现在应该还在黑虎崖……”夏妍突然顿住,“你居然套我话!”


跳跳尴尬地笑着,但却没有否认。


“你!”夏妍愤怒地朝跳跳拍了一掌后,向远方跑开了。


跳跳并没有躲避这一掌,夏妍此掌用了十成的内力,即便是武功远胜于夏妍的跳跳也吐了一口血。


“这小丫头,还真是不留情啊……”跳跳苦笑道。


但随即,跳跳陷入了沉思。


如果不是黑小虎派的,那会是谁?


次日清晨,失去了灵泉宝玉的十里画廊黄叶纷飞,百草凋零。


达达和[虹猫]二人正在院落里练剑,达达由于心中气愤,向黑小虎下了死手。


[虹猫]见状,一脚踢在了达达的胸口,将他踹飞了出去。


“你出招可真够狠的啊。”[虹猫]似笑非笑,“不过就凭你,还伤不了我。”


“我这样不是为了让你更快学会长虹剑法,阁下担心我对你不利,可以另请高明。”达达面无表情。


竹林中传来一阵轻微而又急促的脚步声。[虹猫


]脸色微变,“为了你的娘子,怎么做该不用我说了吧?”


“哼!”达达重重的哼了一声,也不答话。


[虹猫]盘膝在一块巨石上坐下,露出一脸病容。


“虹猫,我们来看你啦!”蓝兔和逗逗走了过来。


[虹猫]笑着说:“蓝兔宫主、神医,你们来了。”


“蓝兔宫主?虹猫,你今天怎么这么客气?”逗逗看着眼前的[虹猫]。气氛一紧,[虹猫]立刻有意无意地瞟了达达一眼。


蓝兔差点没忍住扶额。


少主……你客气过头啦……


“这段时间虹猫对谁都是如此客气,弄得我都有点不习惯。”达达在[虹猫]的逼视下,像是替[虹猫]解围,又好像意有所指。


[虹猫]脸色微变,叹了一口气气,“唉,都怪我,这段时间因为内力恢复缓慢,心绪不宁,有些事情做完后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”


“虹猫,这我们都理解。”逗逗赶紧安慰[虹猫],他想到了昨天的事,“抱歉,虹猫。昨天是我自己没弄清楚状况,还差点错怪了你。”


[虹猫]听闻此话,便知逗逗已打消了对他的怀疑,“逗逗,你说什么呢!我们都是七剑传人,何必说这些见外的话。”


逗逗点点头,看着挂在一旁柱子上的瑶琴,望着达达,“达达,虹猫现在心烦意燥,这是武学大忌。听说音乐可以净化人的心灵,你是此中高手,替虹猫弹奏一曲如何?”


原来逗逗他们早已怀疑过黑小虎!可不知为何又打消了这个念头,我不能一错再错了,得想办法告诉他们真相。


达达心生一计,“弹琴也要讲究心境,可最近我老是惦记娘子,心绪也比较乱,听闻蓝兔宫主也是此中高手,不如你来?”


“那我就班门弄斧了。”蓝兔也不推辞,扶着[虹猫]坐下,“虹猫,委屈一下你的耳朵吧。”


“有劳蓝兔宫主了。”[虹猫]拱了拱手。


“蓝兔宫主?虹猫,你看你,又来了。”逗逗指着[虹猫]笑道。


“我,我.......”[虹猫]满脸尴尬,头上开始冒汗。


“好了,好了,逗逗是说着玩的,你看你紧张的。”蓝兔嫣然一笑,替虹猫解了围。她回头招呼达达,“达达,麻烦你把瑶琴拿过来好不好?”


达达缓步走向柱子,取下瑶琴的同时,悄悄从衣袖里掏出匕首,在一根琴弦上轻轻一划,转身把琴交给蓝兔。蓝兔接过琴,手指跳跃,悠扬的琴声开始响起。


这是《山中忆故人》?!


好像蓝兔上一次也是……


[虹猫]凝眉,在心中暗想:蓝兔,忆的是哪个故人?


当四人都沉浸在优美的琴声中时,随着一声脆响,琴声消失了。


“弦断了!”蓝兔惊呼。


“什么?”达达大惊失色,一个箭步跑上前来,把琴抱在怀里仔细端详着,“这琴是我娘子费时七七四十九天雕刻而成,琴弦是她冒着生命危险,在天子山顶之下采集各种灵草制成......”


“达达,你把实情告诉你娘子,她应该会理解的。”[虹猫]心中产生一丝疑惑。达达只管摇头,想起娘子被魔教挟持,两行清泪不由得流了下来。


“达达,都怪我。”蓝兔虽也有些奇怪,但还是做出了自责不已的姿态,“你不是说天子山顶之下有各种灵草可以编织成琴弦?我这就去采,保证在你娘子回来之前把琴弦补上。”


而且,天子山我也是一直很在意……


“那,那就辛苦你了。”达达盯住蓝兔,“记住了,这些草只有天子山顶之下才有,是天子山顶的下面!”


“记住了,我这就去。”蓝兔顺口说完,闪身出了院门。


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


这要是说没问题谁会相信啊……


逗逗见此,也只好告辞离去。


[虹猫]脸色阴沉的看着蓝兔、逗逗离开,心中升起疑云:天子山顶,天子山顶......他为什么一再强调呢?难道那里有什么秘密?


[虹猫]猛地转头,逼视着达达。达达却背对着他,垂头抚摸瑶琴,“娘子,把你的瑶琴给弄坏了,为夫一定会把它修好。”


[虹猫]转到达达面前,眼中寒光一闪,“你该不会是向蓝兔透露了什么吧?”


达达身子一震,“黑小虎,你欺人太甚,如果你担心我泄露你的秘密,就杀我灭口啊!”


“别这么激动,是不是有什么秘密,我到天子山顶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[虹猫]的手快如闪电,几下点了达达的穴道,恶狠狠地说:“如果发现了什么秘密,我可不敢保证你娘子的安全。”


蓝兔来到天子山顶,向下俯瞰着。


这里是虹猫当时掉下去的地方,猪无戒又说在下方的山谷里发现过强大的剑气,虽然感觉虹猫应该不可能会一直待在原地没有离开过,但这下面……


蓝兔纵身一跃,用轻功在峭壁上飞驰着。


不管是不是,先下去看看再说!


蓝兔到达了崖底,四处张望着。突然,她发现了一方紫色的手帕,捡起来仔细一瞧。


这不是莎丽的那一条吗?!


蓝兔捏紧了手中的手帕。


那么,虹猫果然就在这附近……


她转身来到了深潭前,蹲下身仔细观察着。


不过,这潭好像……


而此刻,假扮成虹猫的黑小虎也到了天子山顶,看着脚下的悬崖,面色阴沉,“虹猫是在这里被我打下悬崖的。看来他没死,否则达达不会为一根琴弦让蓝兔冒险......”


黑小虎突然眼露凶光,一掌劈在悬崖边的大松树上,“不过虹猫不敢露面,说明他仍未恢复,我这次就要让他永远消失!”


说话间,他抓着青藤往悬崖飞去,不多时便到了瀑布旁。他看到蓝兔站在一个深潭前,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
[虹猫]走了过去,“蓝兔,你在做什么?”他疑惑地问。


蓝兔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

[虹猫]疑惑不已,正要继续发问时,却看见了蓝兔拔出了剑。


“蓝兔?”[虹猫]大惊,还以为蓝兔已发现了自己的身份,要向自己发动攻击。


却见蓝兔用剑朝水里一刺,挑出了一尾青蓝色的鲤鱼。她的左手用力一握,一些水流突然逆卷而上将鲤鱼包住,随后开始慢慢结冰,将鲤鱼完整地冻在了冰块里。


蓝兔将鱼收好后才给[虹猫]解释说:“这鲤鱼是世间难得一见的‘靛鱼’,于你的身体有很大的滋养作用。这是给你的。”蓝兔强调了一下,“给你一个人的。”


“虹猫......我虹猫何德何能,值得你这么做?”[虹猫”]脸色微变,心中暗恨。


虹猫啊虹猫,为了七剑合璧,更为了蓝兔,我定要除掉你!


“糟了,我光顾着捕鱼了……”蓝兔突然开口。


毕竟,杀虹猫和少主本身比起来,还是少主更重要。


“没事,我和你一起找编织琴弦的药草吧。”[虹猫]说。


看蓝兔的样子,似乎没有见过其他人。


两人于是开始专心致志地寻找药草……


忽而,一个身着藏青色衣服的男子来到了此处。


“谁?!”[虹猫]拔出长虹剑挡在了蓝兔的面前。


“他是晔城王宫的人。”蓝兔在[虹猫]的身后解释说。


男子拿出了一封信给[虹猫],“尚在十里画廊的其余几剑也已收到了来信。以及,信上的另一位已到达了晔城。”男子解释完后就离去了。


[虹猫]将信拆开一看,面色逐渐凝重。


蓝兔见此,便问了一句“信上写了什么?”


[虹猫]脸色极其难看,“晔城王诚邀武林盟主与各位七剑传人到晔城一聚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