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贰拾捌·暗度陈仓

梓带着蓝兔和黑小虎落在了一座不知名雪峰的山脚下。


“鉴于七侠和魔教的关系,我们就在这里分开吧。”两人同时从雪雕身上一跃而下,“咱们后会有期了!”


蓝兔手一挥让梓先行离开,“这个秘密还请你帮我保守。”


黑小虎点点头,“可是,蓝兔你要怎么回去?”


蓝兔摆了摆手,“不用担心,我自有办法。”随即,她唤来了一匹乌骓马。


“此马名唤‘辛’,是我偶然所得。”看着黑小虎惊异的眼神,蓝兔解释了一句,然后翻身上马,“那么,我就先行一步了!”


望着蓝兔远去的背影,黑小虎喃喃自语道:“前有雪雕,后有乌骓,果真是个奇女子啊!”他再次发出感叹,“要是我们不是敌人,那该多好啊!”


很快,蓝兔顺着谍翅鸟的指引成功与虹猫等人会合。


逗逗惊讶地问:“蓝兔,你是怎么从冰壑底逃出来的?刚才的火山爆发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蓝兔摇摇头说:“我不知道那火山爆发是谁弄出来的。我是因为发现那冰壑底下竟还有一条暗河,就顺着暗河出来了。”


虹猫拍了拍蓝兔的肩,“无论如何,蓝兔你没事就好!”


蓝兔看了看脸色苍白的莎丽,“我们还是赶紧回去给莎丽治疗一下吧!”


众人于是赶紧回去,并让大奔带莎丽去一个隐蔽的地方练武。马三娘虽中计并没有发现莎丽的身影,但她依然没有打消自己的怀疑,并让牛旋风和猪无戒前去探查。


六奇阁后山的悬崖底下,一群黑衣兵抛出绳索,飞快地往悬崖上爬去。悬崖下的一条山道上,黑小虎正带着大批人马直朝六奇阁奔去。


“虹猫,你竟敢再次回到六奇阁!这次我就来个前后夹击,看你能跑到哪里去!”黑小虎冷笑一声,狠狠地一扬鞭。


六奇阁内,虹猫和蓝兔正在说着什么,逗逗突然推门而入,“不好了!黑小虎又杀回来了!”


而此时,窗外传来了一声轻笑。


“谁?”虹猫一声惊喝,推开窗户往外一看,一道亮光破空而来。虹猫右手一探,一枚飞镖落在手中,上面还附着一张纸条。


“又是那位朋友!”虹猫看完纸条,不禁一惊,“糟了,猪无戒和牛旋风在追杀大奔和莎丽!”


逗逗一听,更是着急,“莎丽可是我们的秘密武器,万万不能让他们发现啊!”


“事关大局,无论如何我都得去帮他们一把!”虹猫当机立断。


“可黑小虎已经逼过来了,只怕不好脱身啊!”逗逗担心地说。


“别急,你们听我说……”虹猫示意蓝兔和逗逗贴耳过来,细细说出了心中的计划。


逗逗一听,拍着胸脯保证道:“虹猫,你就放心去吧!我们一定和他好好周旋,等你回来!”


话音未落,便听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远远传来,虹猫转头对蓝兔说:“蓝兔,事不宜迟,你快叫上马三娘,我们依计行事!”


“好。”蓝兔语毕,三人齐齐掠出门外。


黑小虎刚带着人马赶到六奇阁,逗逗已在凉亭的石桌上摆好了七八个酒坛,正悠然地敲着酒坛。


黑小虎一见逗逗,冷笑一声,“虹猫呢?不会是吓得躲起来了吧?”


“少主远来,虹猫少侠特地让我准备了几坛薄酒!”


在两人纠缠期间,部分黑衣兵已纷纷爬上后山悬崖,直逼道观。突然,十几根绊马索从土里冒了出来,将他们全部绊倒在地。


“虹猫果然神机妙算!”马三娘和蓝兔从树林里跳了出来。


“杀!”黑衣兵从地上爬起,直朝两人冲了过来。蓝兔和马三娘转身跳回树林,迅速砍断绑在树上的绳索,只见数十个竹筒弹射而出。黑衣兵们刚要挥舞着刀剑招架,竹筒就已爆裂,药雾飞溅。片刻,黑衣兵们便摇摇晃晃地栽倒在地,没了声息。


“好了,三娘,我们快去接应逗逗吧!”蓝兔说着就率先朝道观方向掠去。


趁蓝兔她们与黑衣兵周旋之际,逗逗已将虹猫安全送出。


当得知后山的黑衣兵并无得手后,黑小虎脸色一变。


看着脸色发青的黑小虎,逗逗大嚷了起来,“少主,看你脸色发黑,都快气出病来了吧?”快让我给你看看吧!”


“你已大难当头!我看,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!”黑小虎身子一掠,扑向了逗逗。


而逗逗利用膏药,竟使得黑衣兵去反包围黑小虎!


黑小虎恼羞成怒,纵身跃起,掌影迭出,黑衣兵纷纷滚落到一旁,而逗逗也被逼落到了墙角。


黑小虎扬手将身后的鼎炉凌空推起。逗逗见鼎炉压了过来,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这时,蓝兔挥着宝剑闪身进来,迎着鼎炉挡了过去。


鼎炉瞬间被劈成了两半,顿时火星四射,大火直窜屋顶,蓝兔也后退了一步。马三娘趁机拉过逗逗,退到了一边。


黑小虎一见蓝兔突然杀了出来,不禁一怔,“蓝兔,你没事吧?”


“你们快走!我来拖住他!”蓝兔对着马三娘和逗逗说。


同时一道微不可闻的声音传进了黑小虎的耳里,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
在见着马三娘和逗逗的身影消失后,蓝兔也随之一退。


黑小虎想着蓝兔所回答的话,怔在了那儿。


“少主,我们追还是不追?”一个黑衣兵怯怯地请示。


黑小虎回过神来,大声喝令道:“传令,给我火烧六奇阁!一个也不能放过!”


顿时,大火四起,六奇阁陷入了一片火海当中。


而最开始请示黑小虎的那个黑衣兵内心暗自腹诽:等等,那蓝兔宫主算不算在不能放过的名单里啊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为难的小兵๑乛◡乛๑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