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cy(正在备考,缓慢更新)

约稿all禁。目前还在努力备考,更新会非常缓慢,但不会弃坑的。谢谢前来看文的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呀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叁拾贰·故地重游

一曲毕,蓝兔收起了玉箫。她慢慢回过身来,脸上还带着泪痕。


“让你看笑话了。”蓝兔不在意地擦净了泪痕,随即温婉一笑,“走吧,该回去了……”


“早闻武林第一美人,玉蟾宫宫主蓝兔善抚琴。可没想到的是,蓝兔宫主还善用萧。”黑小虎赞叹道。


“谬赞了,只是略通,还谈不上善用。”蓝兔温婉地说,“这一次,我还得谢谢你。”


“这都是我自愿的!”黑小虎毫不犹豫地说,“你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
蓝兔刚要开口,就见到沈卿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。


“你匆匆忙忙地干什么呢?”蓝兔开口询问道。


“教主发病了!”沈卿面色难看地说,“这一次发作异常严重,需要螣蛇的蛇胆做药引。”


黑小虎的脸色越来越凝重,“沈药师,那还请您告诉我,在哪里有螣蛇。”


“就在……”


“就在迷雾沼泽。”沈卿的话尚未说完,便被蓝兔打断,“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

“蓝兔,你不必如此。”黑小虎劝阻道,“迷雾沼泽十分危险,我一个人去就行了。”


蓝兔摆摆手,“我这次欠了你这么大的人情,这点忙不算什么的。而且我不带你去的话,你可能找不到螣蛇。”她顿了一下,“况且,两个人一起去,更有把握一些。”


“好吧……”黑小虎被劝服了,“但你一定要小心。”


蓝兔笑了笑,“放心吧,我会小心的。那,我们明天就出发吧。”


黑小虎点点头,表示赞同。


此时,被大家忽视已久的沈卿突然开口说:“蓝兔宫主,您的冰魄剑呢?”


……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……


“那个,我当时抱着你就走了。没有注意到冰魄剑……”黑小虎略尴尬地说。


蓝兔叹了一口气……


希望,那剑能撑到我回去找它。


另一边,虹猫已经找到了冰魄剑,他暗想:既然冰魄剑在这里,那蓝兔应该在不远处。我得赶紧找到她!


夜幕降临


蓝兔此时换了一身衣裙,坐在彼岸湖旁看书。一个带帽的黑衣少年缓缓走了过来,“参见祭司大人。”他对着蓝兔行了一个礼。


“起吧,有什么事吗?”蓝兔挥了挥手。


“这是沈药师让我拿给你的药物名单,这上面详细地写出了教主此次所需的全部药物。”少年将一张纸递给了蓝兔。


“麻烦你了,澄锣。”蓝兔微笑着说,“你和肖似跟着沈卿,还真是很忙呢。”


澄锣笑了笑,“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
“诶,还真是忠心呢。”蓝兔调笑着说,“好了,你先回去吧。我的药,还得你和肖似帮我好好准备一下。”


“属下知道了,那属下就先行告退了。”澄锣缓缓退下。


蓝兔又继续看起了书。突然,她开口道:“既然来了,何不显身一见?”


黑小虎慢慢从亭子后的阴影里走了出来,“蓝兔宫主是何时发现我的。”


“在你刚到的时候。”蓝兔翻过了一页。“坐吧,干嘛在那里干站着。”


黑小虎走到了蓝兔的身边坐下,“蓝兔宫主在看什么书?”


蓝兔翻页的手停了一下,“《五蠹》。”


黑小虎愣了一下,“想不到宫主竟对此类书有兴趣。”


空气中只余蓝兔翻页时的“唰唰”声与四周微不可闻的虫鸣声。


良久,蓝兔终于开口回答说:“刑过不避大臣,赏善不遗匹夫。这才是我所想生活的真正的和平年代。”她遗憾地叹了一口气,“可惜,无论在战乱还是平和的年代,永远都是‘礼不下庶人,刑不上大夫。’……”蓝兔却又叹了一口气,“不过,我可没资格说这话就是了……”


黑小虎看着蓝兔,“蓝兔宫主果然是与别人不同啊……”


蓝兔用书轻敲了一下黑小虎的头,轻笑着说:“好了,小少主。明天我们还要早起呢,快去歇息吧。”说完,蓝兔就先一步离开了。


黑小虎并没有注意到蓝兔对他的称呼,他呆愣在原地,在蓝兔彻底离开后才回过神来。


我到底是在干嘛啊……


第二天清晨


黑小虎和蓝兔在彼岸湖边碰了面,两人准备出发。


黑小虎问道:“蓝兔宫主,我们该怎样去迷雾沼泽啊?”


“跟我来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蓝兔向着彼岸湖旁的草地走去。


一只雪雕停留在那儿,蓝兔靠近它,摸了摸它的毛,随即翻身而上。


黑小虎吃惊地说:“这是‘梓’!它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我把它呼唤过来的啊。”蓝兔解释说,“好了,快上来吧。”


黑小虎点点头,跃上了梓的背。


“站稳了,我们要出发了。”蓝兔提醒完黑小虎后,梓便带着两人出发了。


两人一同翱翔在万里高空中,黑小虎能隐隐约约地闻见了蓝兔身上的香气。他的脸上慢慢地布满了红晕,心里却在暗暗地雀跃着。


风从耳边呼啸而过。


但那时的黑小虎还不明白……


这是,幸福的声音。


到达了迷雾沼泽之后,黑小虎发现周围的天色突然阴沉下来,环境十分诡异。


两人在一块空地降落下来,放眼望去,四周皆是白骨累累。


阵阵阴风袭来,“螣蛇在迷雾沼泽的深处,剩下的路,我们要步行了。”蓝兔对黑小虎说。


黑小虎点点头,却又有一些疑惑,“蓝兔宫主好像对此地十分熟悉啊?”


“……曾经因为一些原因,来过这里。”蓝兔顿了一顿,“这里危机四伏,你可千万要小心啊!”


两人慢慢走入迷雾沼泽的深处,四下一片寂静……


“蓝兔,这里会不会过于安静了?”黑小虎很是奇怪,甚至忘了加上自己原本对蓝兔使用的客套称呼。


“它,已经在附近了……”蓝兔做了一个“噤声”的手势,“来了!”


蓝兔拿出了业火,率先向螣蛇发起了攻击。她将手里的鞭舞得密不透风,让螣蛇没有一点可乘之机。


黑小虎的反应也不慢,他掌风阵阵。一时间,两人占据了上风。


突然,螣蛇安静了下来,不再挣扎。而蓝兔却是大惊,“少主!快躲开!”


原是螣蛇发动了它的最终攻击,一股极其炙热的力量向黑小虎袭去。


黑小虎听到蓝兔的提醒后,毫不犹豫地往旁边一闪。虽然还是受了伤,但好歹是躲开了螣蛇的致命攻击。


而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,黑小虎也就没有注意到蓝兔的称呼问题……


蓝兔跃起一掌打在了螣蛇的七寸上,结束了螣蛇的生命。随后,她变掌为爪,直接将螣蛇的蛇胆掏了出来。


蓝兔将蛇胆收好后,走到了黑小虎的身旁,“你没事吧?”


黑小虎摇了摇头,“轻伤而已。”他拉住了蓝兔的手,“蓝兔,你刚才使用的是‘玄阴掌’吗?”


蓝兔愣了一下,心里暗想:糟了,刚才忘记这一茬了……


嘴上却马上回复道:“这是我的一位朋友所教,我并不知道此招数的名字。”


希望能骗过他……


“朋友?此招数是魔教专属,你这朋友?”黑小虎依旧疑惑不已。


“想必是的,她从未告诉过我她的身份。”蓝兔随意解释说。


“我能见见你的朋友吗?”黑小虎问道。


蓝兔的脸色突然暗淡下来,“她已经不在了。”


黑小虎见此,对蓝兔的话也就不再有任何怀疑,“抱歉,是我唐突了。”


“没事,不过是一些往事而已。”蓝兔也明白过来,黑小虎已经不再怀疑了。


抱歉,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……


而后,蓝兔又说:“好了,今天天色已晚,我们的状况也不是最佳,今晚我们就在晔城休息吧。”


“晔城?”


“晔城与魔教和正派的关系都还不错,在那里你会比较安全。”蓝兔解释说。


于是,两人又乘上了梓,来到了晔城。


当二人到达晔城时已是华灯初上。


他们缓缓从晔城的上方降落,黑小虎看着身下灯火通明的城市。


那一刻,他觉得这是自己迄今为止看过最美的风景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